節能新能源汽車

兩輪電動汽車是什么鬼 將顛覆四輪?

2015-12-21 10:38:15 零排放汽車網-專注新能源汽車,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節能汽車等新聞資訊 網友評論 0

即使理論和實踐真的可行,但凌云兩輪汽車能否真正顛覆四輪傳統汽車,還是一個未知。而凌云的兩輪汽車能否走入大眾生活,也是一個未知。

凌云獲千萬美元A輪融資 兩輪汽車將顛覆四輪?

凌云兩輪電動汽車第一版驗證車型

凌云獲千萬美元A輪融資 兩輪汽車將顛覆四輪?

凌云兩輪電動汽車第一版驗證車型

凌云獲千萬美元A輪融資 兩輪汽車將顛覆四輪?

凌云兩輪電動汽車第一版驗證車型

7月20日消息,四輪汽車已經發展成熟并且正在向電動汽車的方向發展,而中國的一個創業團隊凌云智能卻在研發兩輪電動汽車,并宣布獲得了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包括極客幫創投、云基金、寬帶資本、紅杉真格、高瓴等九家創投基金公司。

兩輪電動汽車是什么鬼

凌云兩輪電動汽車已經研發出了第一個版本的驗證車型(如圖),擁有兩個車輪、超跑外觀、支持零半徑調頭、可橫向行駛,續航能力是特斯拉兩倍。凌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祝凌云介紹稱,在關鍵技術方面,凌云團隊目前已解決了兩輪汽車的核心技術,使用機械陀螺儀控制車輛平衡,通俗來講是將航空航天領域的姿態控制技術,運用在汽車上。用兩個輪子實現汽車的輕型化,小型化,節能化。并且預計在三年內實現量產。

祝凌云的電動汽車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并且于當年8月份完成載人試車,并且得到了許多風投機構的青睞,接下來的半年多時間里,祝凌云帶著自己的夢想,從奔馳、長城、現代等公司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來負責兩輪汽車的工業設計、機械、電控等等。而核心平衡系統的小組主要來于中國航天。融資之后,祝凌云的團隊從4人增加到14人。祝凌云介紹,要把團隊打造成具備迅速執行能力,高素質、輕量化、快速響應。

明年4月份,凌云將推出新一個版本的兩輪電動車,車身重量相當于特斯拉的四分之一,百公里耗電只有傳統汽車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今后,凌云兩輪汽車將融入和整合自動駕駛、車聯網應用、云以及大數據等前沿科技。公司計劃在明年推出的高端版驗證車型,具有百公里3秒的加速性,以及一千公里以上的續航,并且具備強勁的越野能力。未來,凌云兩輪電動汽車專注于短途出行,主打節能環保。

祝凌云是一個什么樣的人

相比談起他的兩輪電動車的兩眼放光,面對這樣的融資卻異常淡然說,“過億美金的估值不是我們的關注點,我們聚焦的這輪融資將會支撐我們找到更多優秀的人,生產幾臺樣車。我相信兩輪電動車是傳統汽車的顛覆者,傳統汽車行業即將迎來革命?!?/p>

凌云汽車的天使投資人極客幫創投的創始合伙人蔣濤表示:“認識十年,祝凌云是典型的極客,因為討厭天黑穿過一片林子,一個人做出世界上的最高性價比的6500lm的HID手電筒。同樣因為朋友激勵,祝凌云在2012年做出中國第一臺自平衡獨輪車。這是我對他個人技術實力的認可,但沒想到他只有4個人,花了不到200萬,九個月時間就做出了第一臺解決了核心技術問題的兩輪電動車?!?/p>

如果說手電筒和獨輪車都是因為極客好玩的天性,那么兩輪電動汽車這個項目就是祝凌云的任性,也是他要實現自身價值的一場賭博。

九家合投與兩輪汽車的未來

凌云汽車此次融資特意采取多家一線資本機構合投,蔣濤道出了其中原由,“因為這個耀眼的樣車,看過特別是試駕過的朋友都想買一臺,幾乎所有聞訊而來的VC都想投,其實大家也知道這個項目要走向量產實用還有巨大的風險:政策,技術,市場 ,但凌云的夢想和成果讓所有人都覺得應該參與支持,我們都希望中國能出現類似Tesla的革命性產品,兩輪電動汽車有這個機會。它也符合全球輕型化,清潔能源化的大趨勢?!?/p>

如今,特斯拉已經如龍卷風一樣在全球橫掃,致力于將環保與實用性完美結合的新興交通工具創新頻現。2014年,全球市場銷售35萬輛電動汽車,同比增長56.78%,未來市場基于環保等問題,使用前景廣闊。凌云兩輪電動車未來將會面向全球市場,目前在中國除了原來傳統的汽車企業上汽、奇瑞、比亞迪等生產電動車外,樂視這些互聯網企業也開始介入這個行業,從這個角度看,汽車行業正處于大變革的前期,暴風雨即將到來。

即使理論和實踐真的可行,但凌云兩輪汽車能否真正顛覆四輪傳統汽車,還是一個未知。而凌云的兩輪汽車能否走入大眾生活,也是一個未知。

點評:根據我國國家標準《汽車和掛車類型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小編對本文所述“兩輪汽車”這一說法持保留意見,僅從外觀來看,這款車確乎是未來感十足。

心情指數模塊
digg
作者: 來源:網易科技

[錯誤報告][推薦][收藏] [打印] [關閉] [返回頂部]

  • 驗證碼:

最新圖片文章

最新文章

網站導航

黑白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