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能源汽車

英飛凌:中國二氧化碳減排任重道遠

2015-01-13 09:08:49 零排放汽車網-專注新能源汽車,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節能汽車等新聞資訊 網友評論 0

英飛凌:中國二氧化碳減排任重道遠,,,新浪汽車訊(王林發自北京)1月12日,英飛凌汽車電子媒體交流會在京舉行。相對于在國內已經知名度很高的博世、大陸等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專攻半導體業務的英飛凌名氣并不大。

新浪汽車訊(王林發自北京)

1月12日,英飛凌汽車電子媒體交流會在京舉行。相對于在國內已經知名度很高的博世、大陸等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專攻半導體業務的英飛凌名氣并不大。但根據英飛凌給出的數據顯示,這家同樣來自于德國的公司已經在其所有主要產品細分市場當中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其中,功率半導體業務居于世界第一、汽車電子業務居于世界第二。

2014財年,英飛凌營收43.2億歐元,其中19.65億歐元來自于汽車電子業務。而在2013財年與2014財年各地區營收占比數據當中顯示,中國已經超越德國成為英飛凌最大的單一市場。在新的財年,英飛凌致力于為中國客戶提供更多選擇的產品,推進中國汽車產業在環保、安全、智能三方面的發展需求。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系統應用副總裁Hans Adlkofer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系統應用副總裁Hans Adlkofer

二氧化碳減排:中國任重道遠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系統應用副總裁HansAdlkofer在其PPT當中指出,各國汽車排放歷史水平及未來目標當中,中國所面臨的挑戰更為巨大,而在減排技術選擇層面,中國與歐洲更為相似,所以半導體是中國實現二氧化碳減排目標的幫手。

各國汽車排放歷史水平及未來目標

各國汽車排放歷史水平及未來目標

HansAdlkofer給出的數據顯示,中國2015年的碳排水平大約在160g/km;但在2020年的既定碳排目標上,中國需要達到約95g/km,相較于美國2020年144g/km、歐洲2021年95g/km、日本2020年105g/km的既定目標來看,中國碳排壓力巨大。

HansAdlkofer向新浪汽車表示,在歐洲本土一些采用ESP、胎壓監測、發動機啟停系統等半導體元器件可以輕松實現節能減排效果,其中ESP成本17美元可帶來4~5g/km、胎壓監測成本11美元可帶來1.5g/km、發動機啟停系統成本17美元可帶來5g/km的減排效果。

除此之外,Hans Adlkofer還表示,汽車零部件當中的泵和電機等設備的智能電氣化還有可能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HansAdlkofer稱:“很多泵與電機都靠皮帶傳送,并非按需求做功,造成能量的浪費,而智能電氣化后的零部件則可以按照我們的需求工作,達到節能減排目的?!?/p>

中國亟待統一充電標準

此外,半導體層面的需求,電動車也將成為中國汽車行業節能減排的重要手段。

HansAdlkofer向新浪汽車表示,美國與日本在電動車發展路徑選擇層面更注重混合動力的發展,而歐洲則更注重純電動汽車的發展,在這一點上中國與歐洲有相似之處。而中國政府在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層面的補貼程度很大,降低了電動車的購買成本,讓消費者選擇電動車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大。

英飛凌涵蓋90%左右的電動車半導體元件

英飛凌涵蓋90%左右的電動車半導體元件

“英飛凌在電動車的各種路徑層面都有了技術儲備,無論是弱混、強混、插電式亦或者是在純電動層面,英飛凌的產品已經涵蓋了90%左右的針對電動車的特定半導體元件?!盚ans Adlkofer表示,“英飛凌已經與寶馬、特斯拉等車企有合作,未來還將為潛在的中國客戶提供更為豐富的選擇?!?/p>

同時,Hans Adlkofer也指出,技術已經并非中國發展電動汽車所面臨的最大瓶頸,反而是充電標準的統一是中國汽車產業需要盡快去統一的。

自動駕駛、車聯網安全問題需重視

在媒體交流會期間,Hans Adlkofer還向新浪汽車展示了英飛凌在自動駕駛與車聯網安全層面的一些理念。

車聯網安全問題亟待解決

車聯網安全問題亟待解決

HansAdlkofer稱,在自動駕駛領域已經能夠實現簡單的自動駕駛,諸如自動泊車、車道輔助、緊急自動制動等,但是若想真正實現完全的自動駕駛還需要更多半導體元器件的智能程度能夠媲美人腦,需要更多輔助功能的發展才能實現。

而在車聯網安全層面,英飛凌認為在2017年全球將有1.4億輛汽車具備嵌入式遠程信息處理系統,而在這些車輛當中其可能遭遇黑客襲擊的應用則包括互聯網、緊急呼叫、導航、維護更新等各個方面,未來的車聯網安全層面漏洞巨大。

“因此,英飛凌致力于為客戶提供系統的解決方案,實現未來汽車安全性能?!?Hans Adlkofer表示。

心情指數模塊
digg
作者:王林 來源:新浪汽車

[錯誤報告][推薦][收藏] [打印] [關閉] [返回頂部]

  • 驗證碼:

最新圖片文章

最新文章

網站導航

黑白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