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能源汽車

福特公開電動車專利;奧迪自動駕駛車路試;通用電動車在華共享試驗....

2015-05-29 08:48:33 零排放汽車網-專注新能源汽車,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節能汽車等新聞資訊 網友評論 0

福特汽車發布聲明稱,其手中上千項電動車專利和待審批專利將對外界有償公開。騰勢品牌正在計劃推出第二款車型,新車將于2016年北京車展正式發布。

1、騰勢規劃第二款車型 2016年北京車展發布

比亞迪戴姆勒合作打造的騰勢品牌正在計劃推出第二款車型,新車將于2016年北京車展正式發布。首款騰勢純電動汽車于2014年9月正式上市,今年6月騰勢將在北京推出面向騰勢車主的目的地充電業務。

來源:騰訊汽車

2、Uber自動駕駛車曝光 以福特蒙迪歐為藍本

海外媒體日前發布了一張Uber(優步)先進技術測試車照片,推測可能用于自動駕駛技術驗證,這意味著Uber也加入到汽車行業自動駕駛浪潮中。這張照片上,一輛福特蒙迪歐/Fusion車身側面帶有“Uber AdvancedTechnologies Center(Uber先進技術中心)”字樣,車頂有探測設備旋轉。

據分析,該車可能是Uber與卡內基梅隆大學聯合打造的自動駕駛車。2015年2月,Uber同卡內基梅隆大學達成合作,在后者所在的匹茲堡設立一座機器人研究中心,并命名為“先進技術研究中心”。

來源:蓋世汽車網

3、通用16輛EN-V2.0在華投入車輛共享試驗

5月27日,通用汽車攜手上海交通大學啟動車輛共享試點項目,16輛雪佛蘭EN-V2.0電動汽車現已在上海交大閔行校區投入使用。在為期兩年的共享試驗中,雙方將評估EN-V2.0在實體環境和車輛共享中的使用情況,以及共享模式的發展前景。

雪佛蘭EN-V2.0電動汽車

EN-V2.0是一輛兩座小型電動車,沒有傳統實體鑰匙,使用者簡單刷卡即可完成“上車-計費-啟動”的全過程,也可通過手機APP控制車輛。續航里程為40公里,最高車速為30公里/小時。

來源:新浪汽車

4、福特將公開上千項電動車專利 先進技術大起底

5月28日,福特汽車發布聲明稱,其手中上千項電動車專利和待審批專利將對外界有償公開。這是繼特斯拉和豐田之后,車企再度向外界公開新能源車技術專利。福特在電氣化車輛應用方面處于行業領先位置,已經有6款混動及純電動車在向市場供應,此次還列出部分公開的專利:包括電池充電平衡、電動車隨溫能量再生制動系統、駕駛行為反饋界面等。

來源:蓋世汽車網

5、奧迪A7自動駕駛車型成功挑戰中國復雜路況

5月26日至27日,正值首屆亞洲消費電子展舉辦之際,奧迪A7自動駕駛車型首次在中國進行自動駕駛測試。奧迪的自動駕駛技術不僅可以適應賽道(最高車速超過240公里/小時)、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最快140公里/小時),還能夠在低速擁堵路況(60公里/小時以下)中應用。

奧迪A7自動駕駛車

奧迪A7自動駕駛車

奧迪A7自動駕駛車型此次在上海的市區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測試后,奧迪將在2017年量產奧迪A8的自動駕駛汽車,成為第一個宣布自動駕駛汽車實現量產的品牌。

來源:新華網

6、蘋果高管:汽車是終極移動設備 暗示對汽車領域投資

蘋果公司運營總裁杰夫·威廉斯27日暗示,蘋果正在加大對于汽車領域的投資。他表示,汽車是終極移動設備。分析認為這是蘋果就是否正在研發電動機車給出的暗示。

威廉斯27日在參加一個論壇時被問及蘋果將會如何運用其現金進行投資。他表示:“汽車是終極的移動裝置,不是嗎?”威廉斯隨后很快轉而談及蘋果車載信息和娛樂系統CarPlay的重要性。威廉斯還表示,蘋果正在開拓許多不同的市場。他說,“蘋果決定發展何種領域的判斷標準不是營收的增長,而是蘋果是否能在該領域進行巨大的變革?!?/p>

來源:經濟觀察報

7、日本分時租賃主打新能源車型 數量突破10萬輛

目前,日本國內汽車分時租賃的注冊人數正呈現逐年遞增的態勢。截至今年1月份,汽車分時租賃注冊總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人,新能源汽車在分時租賃車型中所占的數量已經突破10萬輛。

以日本大阪市為例,當地政府對分時租賃用車有著非常明確的要求:這些車輛必須是新能源汽車。從2009年之后,日本很多城市都對分時租賃用車車型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以前那種混合動力汽車都逐漸退出了分時租賃用車行列,取而代之的是全電動汽車?!熬G色交通基金會”在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稱,日本公共部門都安裝有充電樁,以方便新能源汽車隨時充電。

來源:中國政府采購報

8、薩博變身電動車國內投產 將于天津市落戶

日前,薩博汽車的持有者國能電動車瑞典公司(NEV)正式宣布退出因資金周轉問題可能導致的重組。與NEV達成合資意向的中國企業為北京國研信息技術公司,同時在這一輪合作還有天津市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身影。三方建立的合資工廠將重點打造電動汽車,在天津成立以電動車為主的研發中心和電動車工廠,其首款車型或將是以薩博9-3為基礎打造的純電動車型,未來不排除投產傳統燃油車型的可能。

來源:網易汽車

9、山東榮成采購68輛新能源公交車

山東省榮成市日前順利完成新能源公交車采購項目,集中采購了68輛10.5米插電混合動力公交車、20輛12米插電混合動力公交車及2輛11.3米雙層燃氣空調公交車,采購金額4497萬元,節約資金29萬元。此次采購的車輛全部為新能源綠色環保車輛,預計6月中旬正式投入運營。

來源:中國政府采購報

心情指數模塊
digg
作者:杜俊儀 來源:第一電動網

[錯誤報告][推薦][收藏] [打印] [關閉] [返回頂部]

  • 驗證碼:

最新圖片文章

最新文章

網站導航

黑白最新视频